想起仓央嘉错

今天看到这篇文章:http://www.tibetcul.net/more.asp?name=oser&id=11584,就想起了仓央嘉错,想起了在西当村的那一晚。
 
记得2004年六一节过了后的一个晚上,我和小戴,小刘与西当小学的一些老师,在西当小学的二楼宿舍内喝酒聊天(自己不能喝酒只是陪他们喝水)。当时已经好几天没电了,用的是蜡烛。大家边聊天 边轮流表演节目,气氛特别热烈。印象特别深的节目有两个,一个是此里农布老师的《刀赞》,一个是校长唱的一首歌。那片文章让我想起的就是校长的那首歌,因为歌词是仓央嘉错的。 校长唱得声音很低沉,深情,甚至有些悲凉。用藏语唱得,听不懂什么意思,问了此里农布老师才知道。歌词大意如下:我要走了,要翻过这雪山去远方;我在向上走,而雪却向下飘;我在向上走,而我的心却向下落。
 
 校长的歌声强烈的打动了我,知道歌词后更甚。
 
后来遇到藏族朋友后问起这首歌,居然没一个人知道。后来买了仓央嘉错的诗集,也没有查到含义与此相似的诗。
 
 
难道我听到的是一个只在民间流传,尚未被收集起来的仓央嘉错的作品么?

About Oldmonk

Founder of Nihuo Software A Software Engineer who is living in China. Like reading, traveling, hiking, climbing, biking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想起仓央嘉错

  1. 琳云说道:

    有新的说法这词是现在的达赖写的.

留下评论